患者,女性,工作,太大,更高

提問: 我還會和健康人一樣生活嗎 問題補充: 我20歲時得了慢性精神分裂癥,入院治療一個月,服藥兩年后因影響學業自行停藥導致復發,三年后因工作過于緊張三天沒怎么好好睡覺吃飯休息且忘記吃藥再次導致差點復發(意識清醒,但有幻聽),幸在治療及時,我現在又服藥六年了,工作中記憶力與別人有差別,結婚后便做了主婦,醫生說我有完全恢復的可能,是真的嗎?我很想象得病前一樣生活,請問這還有可能嗎?謝謝各位專家的解答! 医师解答: 精神疾病和許多軀體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一樣,需要長期服藥治療,否則會復發。多年來的研究證據(包括我本人的研究數據)表明女性精神分裂癥患者的治療效果優于男性。所以只要你堅持服藥而不要擅自減藥停藥,臨床上大約1/3多的患者能和健康人一樣生活甚至恢復工作,女性患者這一比例更高。建議你不要從事強度或壓力太大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iod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