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也是,你是,能力,人面

提問: 智商高性格內向如何找捷徑快速去改變? 問題補充: 我朋友都說我智商很高,我是歷史系的,記憶也比普通人都強。邏輯思維,分析能力也很好。但我現在對歷史不多感興趣,反而喜歡埋頭寫些文章發表一下,我不是希望做作家,只是一種渲泄壓力方式。因為從小養成內向性格。我很期望做個大演說家。但在人多面前我會表現很失常,有時候還會惹笑話。我語言能力應該沒問題,就是性格有問題。因為一直養成那種內向習慣使我很難開朗起來。有朋友有什么高招賜教嗎?我會感激不盡的。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智商高也是好事,不過,單是智商(Intelligence Quotient)好也是不足夠的,我認為人的情商(Emotion Quotient)、靈活應變商(Smartness Quotient)、挫折商(Adversity Quotient)也很重要。你說邏輯思維好、言語能力好,這是智商的一部分,說明你是一個聰明人。什么是聰明,有兩個層面意義:一是大聰明,就是你說的智商好,邏輯思維、邏輯推理,言語能力這些;二是小聰明,比如應變能力、人際關系、生活小節等。你說在人面前表現不自然,怕說話被人笑話,其實不然,可能你自己膽小、敏感吧。與人交談或聊天,首先你要主動,交談很簡單,可以說說天氣、上網、體育、音樂等人人皆宜的話題,如果有些話題不適合你,你可以只旁聽、不發表意見。如果你是女孩子,話題更廣泛,比如你今天穿了件漂亮衣服,或者買了個漂亮挎包,同事們都會不約而同的贊揚你一番,你對別人也可以從贊揚出發。當今時代工作、生活節奏快,人人都各忙各的事兒,不一定會主動問你需要什么幫忙,你主動提出,他們都會幫你,善良的人是占多數的,但你不能期望所有人都“圍著你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iod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