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西安,性生活,免疫,旱船

提問: 我好怕 問題補充: 我是一個早期乳腺癌患者,沒有擴散,4月6號做了保乳手術,經過化療放療后,11月份的全面檢查已經完全指標正常,可醫生和我說一年不能過夫妻生活,可我昨天因為酒后一時沖動同房了,我好怕因為我的一時糊涂導致病情復發,想問問醫生會不會產生不良后果. 医师解答: 西安國醫腫瘤醫院回復:飲食 加強營養,宜食用高蛋白,高熱量,高維生素類食物,如牛奶魚,蝦,蛋,瘦肉類,多食芹菜,菠菜,胡蘿卜,多吃生菜,忌食高脂飲食,如肥肉,動物內臟等。西安國醫腫瘤醫院建議活動 乳癌根治術后最常見的后遺癥是患側肩關節活動障礙。活動可加強術中保留下來的肌肉得力量,松解和預防粘連,最大限度的恢復肩關節的活動范圍。訓練方法:[1]乳腺癌術后1-3天可操練握拳,曲腕,曲伸肘關節,每天數次;[2]術后4-5天,可牽拉釘在高處的松緊帶,每天數次;[3]患者先訓練將患側手指經頭捫及對側耳廓,以后逐漸到患側手進行梳頭,每天數次[4]患者面對側對墻壁做摸高動作,同時在墻上畫線記錄摸高的進展,每天練習;[5]練習劃旱船的轉動,繞環的訓練;[6]出院后,在家庭,工作單位要努力去做常規的生活活動,如洗臉,梳頭,掃地,提輕物等。要求在術后1-2個月即完全恢復肩部運動,基本上達到抬舉自如的程度。乳癌術后若無并發癥的話,出院后便能過性生活。適度的性生活能促進夫妻感情、心情愉快,從而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對乳癌的預后有益;相反,硬性克制性欲,會影響夫妻感情和彼此情緒。而不良的精神狀態,會使機體的免疫功能受到抑制,這樣,反而會使殘余的癌細胞擴散,提高乳房癌術后的復發率。 總之,乳癌術后的婦女是可以過性生活的。既不要縱欲過度,也不必克制,應該順其自然,這才是正確的心態。 西安國醫腫瘤醫院祝您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iod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