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疹,水痘,本病,病人,斑疹

提問: 水痘 問題補充: 鄰居家有小孩得了水痘,昨天到我家來,請問我摸他摸過的東西,然后我再和我的小孩接觸會不會讓我的小孩也的水痘? 医师解答: 如果你所接觸的孩子的水痘還處在發病期,就有一定的傳染性,很可能會被再接觸性感染的。水痘病毒存在于早期病人的呼吸道內,主要通過唾液飛沫傳播,亦可由于接觸病人的衣物、玩具、用具等而得病。一般自出疹前一日至出疹后五日或至皮疹全部結痂、干燥前均具有傳染性。本病潛伏期大約2-3周。開始時可有微熱、全身不適、食欲不振、咳嗽或輕度腹瀉等癥,常不被重視。發熱的同時或于發熱1-2天后開始出疹,皮疹先見于軀干、頭部、逐漸延及面部,最后到達四肢。皮疹分布以軀干為多,呈向心性分布,而且從斑疹->丘疹->水皰->開始結痂,短者約6-8小時,皮疹發展快是本病的特征之一,水皰稍呈橢圓形,大小不一,表淺,似浮在表面,常伴癢感使患者煩躁不安。所以,如果身體稍有不適,應該及時就醫診療。祝: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iod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