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李安,自己的,你看,生命

提問: 人為什么會感到害怕和恐懼?我怎樣才能成為一個正常思維的人? 問題補充: 為什么很多人都會對黑暗,死亡,尸體,血,種種未知的事物有恐懼的心理?兄弟連電影中有這樣的話:我們什么都不怕,因為我們就是這山谷中最壞的人....這意思是不是培養出兇殘惡毒的性格,人就能克服諸多的恐懼?我感覺自己的膽子比一般人要大許多,常常把自己想象成一個極度兇殘的野獸,看恐怖片給我的感覺總像是搞笑片,因為我心中總能冒出更殘忍可怕的念頭,一個人在家有時會狂笑,睡夢中的時候甚至會像野獸那樣突然狂叫,把自己吵醒,以前一個女朋友說我有次夢中用頭撞墻然后學狼叫。自己常常會有股莫名憤怒的情緒,總想把什么東西撕碎,血淋淋地吃掉,毀滅掉....說給朋友聽,他們都說我心理變態...(我只有20分的積分,全部貢獻給回答問題的朋友們......) 医师解答: 恐懼和害怕,人有。動物也有。但我個人認為,歸結起來。他們的來源是:威脅到自己的生命。自我保護意識產生的警告一樣的東東。害怕黑暗,想想,不就是怕有什么東東冒出來,傷害到自己嗎?看到死亡,尸體,血什么的。第一感覺到的是什么,生命的結束。這樣就會聯想到自己的生命。于是產生恐懼。人有個毛病,就是自我牽連。不經意間,就會把看到的東西,聯想到自己身上。所以產生恐懼。但你連死都不怕的時候,戰勝恐懼的方法就是,讓對方恐懼。或者心理上把自己變成那種讓自己恐懼的東東。這樣,在心理上,就不會收到它的影響。所以才不怕。——————————————————————你說的:看恐怖片給我的感覺總像是搞笑片,因為我心中總能冒出更殘忍可怕的念頭,一個人在家有時會狂笑,睡夢中的時候甚至會像野獸那樣突然狂叫,把自己吵醒,以前一個女朋友說我有次夢中用頭撞墻然后學狼叫。自己常常會有股莫名憤怒的情緒,總想把什么東西撕碎,血淋淋地吃掉,毀滅掉這些,我想,你自己已經看透了一些東西。心理上不接受,或者有了自己獨立的認識,或者不相信。也就是說:有自己正確對待這類東西的發泄方法。所以不會感到恐怖。——————————————————————————至于,夢中,學狼叫!那個估計還是因為看電影電視,因為那類東西給你感受深,印象特別。比較鐘情,然后做夢,夢到可怕的東東,以這樣的方式緩解恐懼。不是什么心理變態!這樣是一種發泄的方式。——————————————————————————李安的《綠巨人》,相信你看過吧!有記者問他,綠巨人代表什么,李安講,代表他潛意識里的一些東西。綠巨人是搞破壞的。這樣的形象代表他的潛意識。那么你能說他是心理變態嗎?你看嘛!綠巨人的破壞能力可比你相信的要變態很多。而自己認識到這樣,想像一下,其實也是一個認識的過程。之后去認識,才能找到方法處理。你說什么?這個叫探索!不是變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iod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