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最好的,一是,童心,人面

提問: 為什么學生時的心境會延續到上班后 問題補充: 我畢業后到現在差不多有四年時間了,大部分人都說上班后與上學時不一樣,可是我時而就會想上班后與上學時的情境差不多啊。可能是我上學時代留下的烙印太深了吧,上學時自己就是個非常認真,聽老師話,有些刻板的學生,在處理同學關系時有些不愉快的經歷,自我感覺有些小心眼兒,處處愛與別人比較,有些看不慣別人的行為作法,同時自己常常晚上睡眠不太好。另外自己最近感冒了,同時自己又換了新工作,旁邊工作的同事是個情緒多變的人,自己有些不適應吧,總會聯想到以前那些不好的結局,那我應該怎么做才好呢? 医师解答: 我覺得你的情況是因為學生時代處理人際關系時,出現了問題引起的,憂慮!還有就是對工作環境的不適應!多少還是有那么點壓力。我的建議是:1、培養積極的心態。這個聽起來象廢話,估計你也意識到要積極的面對。不要誤會,我沒有說你沒有積極的意思在這里。什么是積極呢?我覺得做到兩點就差不多了。一是熱情。二是樂觀。2、我們適應環境,就兩種方式。我覺得:一是改變自己,適應環境;其實是改變環境,適應自己;你新換了工作。實際上是選擇的第二種方式。但你是否意識到一個問題呢:之前你遇到的問題,比如說,與別人叫真啊什么的。是否已經在暗示自己一個問題:在工作上,自己已經出現不足呢!?選擇改變環境。就意味著重新開始。如果再遇到以前的情況。你有什么準備呢?所以說,最好的適應方法就是:改善自己,我主張以提高自己的能力為主!而不是去迎合別人。————————————————————————3、培養積極的心態,最好的辦法是培養愛心和童心。愛心代表熱情,童心代表樂觀。至于說看不慣什么行為。我的建議是:可以說,但對事不對人。別人做錯了,可以指出來。如果不說:悶在自己心里。我覺得很難受。真是一種折磨。悶得越久自己越煩。所以,遇到這樣的情況,我只會考慮30分鐘,然后找當事人談。以交流,建議的形式。或者說委婉一點。4、感冒要注意照顧好自己。這也反映個問題:你身體素質有所下降。平時估計沒有怎么重視身體鍛煉。抽空還是注意一下。身體素質強,可以保證精力充沛。在別人面前展示自己陽光的一面。再怎么說也比沒有怎么鍛煉的人: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iod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