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分,辛辣,注意,都是,三味

提問: 為什么我總是會喉嚨痛? 問題補充: 我工作在南方,而老家在北方。在外的女兒總喜歡回娘家,只要有假期我就會回老家!但我每次回來后都會喉嚨腫痛一次,每次都要有個過程,長則半個月,短則一周。這次家里天天下雪,按道理講空氣濕度是夠了哇,不會干燥,但為何這次還是一樣痛哪!早上起床后痛到無法說話,吃飯喝水咽口水都會痛!每次回家都會這樣,狂喝水也沒用!請問一下,各位朋友,有什么好的方法來調理(我不想每次被迫亂吃消炎藥)?感謝了! 医师解答: 咽喉腫疼在飲食、居處、勞逸、服藥和精神五方面的護理:  1、嚴禁煙、酒、辛辣、過冷過熱之刺激性食物。煙為辛熱之魁,酒為濕熱之最。凡姜椒芥蒜及一切辛辣熱物,極能傷陰。  2、注意營養。平時應多飲一些新鮮的菠蘿汁,因為在新鮮的菠蘿汁中存在的菠蘿蛋白酶可以減輕炎癥和腫脹。  3、生活和工作,需在空氣新鮮的環境里。  4、居室要寒暖適宜。  5、注意勞逸結合,保持情緒穩定,心情舒暢,無須太多顧慮,努力做到心態放松,對恢復大有裨益;  6、戒多言。言多損氣,氣損致津傷。  7、注意鍛煉身體,勞逸結合,避免熬夜,講話不要過多,說話頻率不要太快,音調不要太高;夜臥早起,廣步庭前,流水不腐,戶樞不蠹,都是強調身體的鍛煉。  8、民間諺語“急發一朝生死決,慢喉百帖斷根難”。意思是急性喉病可以一夜之間決定生死;慢性喉病,求其痊愈,要一百劑藥尚難言把握。  9、藥茶的簡便療法,就是用少量的藥物,代替茶葉來作飲料。既方便,又可持久,對慢性病的確是大有用處。陰虛者,用生地、沙參、麥冬等分三味。陽虛者,用白扁豆、焦米仁、山藥等分三味。代茶葉泡茶作飲料,天天常飲。  10、保持情緒穩定,多閱讀些有益文獻,以涵養性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iod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